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有故事的人--第一回

总是听到身边的人对我说,“我是一只没脚的小鸟”。什么是没脚的小鸟?我想因人而异吧?我想如果我说这是一个对自己不敢对生活作出一个承诺的人所给的借口,那如何?小鸟飞累了,也会歇息;那么怎么可以形容说小鸟因为没脚停下来歇息呢?其实我想会说出这句话的人,其实对自己是多么希望有一样可以让自己歇息的理由,人总是会累,也想有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可以有个信任的同伴,一起歇息和翱翔天空。

以前以前,我总觉得“以前”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你的过去代表着你的为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我很害怕“以前”。是因为他的出现让我改变了吗?也许?渐渐的我觉得我可以遗忘过去。即使过去有多么的难过,即使过去多么的令人难堪,但是一切都是回不了头的东西。是我太执著了。执著老天为什么过去给我那么难过的生活,埋怨老天为什么给我遇上那么痛苦的事情。其实这一切,造就了现在的我。我,曾经也想做没脚的小鸟。但是,我没有选择继续这样。我很期待我的未来到底是会怎样,我也和其他女生一样想要一个百般呵护的生活伴侣。所有人羡慕灰姑娘的童话故事,更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有一双属于自己的玻璃鞋。但是,美好的童话故事结局是教导人们要有美丽的梦想。试想象有那么一天,全新的童话故事不再有漂亮的公主,不再有英勇的王子,那么这本故事书,还会有人看吗?有时候我会觉得,美丽的童话故事是发生在家境很好,帅哥美女,不愁衣食的男女身上。而平民百姓的故事,是由自己的努力和奋斗绘画出来的。

最近,“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掀起一股热潮。有人更说,看到尾端的时候,沈佳宜结婚了,让很多人流泪了。有人评论说如果结局是柯腾和沈佳宜就好了。人生往往就是充满很多遗憾。而我觉得九把刀最成功的不是可以拿到很好的票房,而是身为作家和导演的他,把人生最真实的故事放入电影情节里。也许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当过沈佳宜,但是故事最终带出来的意义,总会让观众点头赞成。可能在不同空间的沈佳宜和柯腾有在一起呢?每个女生都会是沈佳宜,因为我相信沈佳宜的“真”在每个女生都有。而柯腾一定会遇上沈佳宜,绘画出最单纯的暧昧情节。也许当初的幼稚会换来现在的遗憾,但是把最美丽的遗憾留在心中回味,也许会在下一段感情中弥补不该发生的遗憾,才能有美满的结局,是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