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有故事的人--觉得的想象

总觉得文字是一个很伟大的发明,无论是什么语言,只要你懂得应用,往往在最适合的时候可以表达你的心情。音乐有了歌词的衬托,更加显得感动。所以人都喜欢凭歌寄意,说是想把自己心中不懂得表达的心情,借着歌词和旋律,献给对方。无可否认,有时候爱难说出口,所以首首情歌都感动人心。我曾经,自己一个人去唱歌,唱到太入神哭了。好像说中了我的痛,我的心。
我总会被一些钢琴的旋律吸引。好像钢琴键是一滴滴的眼泪,眼泪化成音符,编写了最凄美的旋律。有人说,钢琴是疗伤的最佳乐器。是这样的吗?我觉得并不重要。最重要是有没有人懂得欣赏。很羡慕会弹钢琴的人,因为会觉得他们很美。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也是一位钢琴手,那该多好。

我觉得我变了。以前,我总是稀里哗啦说个不停。有完没完的说。现在觉得说得越多,错的越多。所以我反而觉得用文字表达,反而比较实际。这次的生病让我体会了一件事--有些事情,说得太明白,反而会带来更多误会。我总是假装坚强,无论以前或是现在,明明心里不愉快却不会说出口。因为总觉得别人的快乐比较重要,尤其是我的他。。。有时候会想为什么不找一个能够懂得自己在想什么的人作伴。这也许也是每个人所渴望的。如果老天真的那么待我的话,我想一定是在梦里。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我,现在的他对我说,他帮不到我。所以是又要靠我自己的自我安慰催眠法咯。可能他不知道,有时候的我,也想像个刁蛮公主一样,任性一会儿。也许在他心目中,我有一定的成熟?但事实上,我还是想当童话故事的公主。

多么希望有一天,我的王子能够对我说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无时无刻的关心我。多么希望有一天,我的王子不是情场浪子,每天都回到城堡,和我享尽天伦之乐。多么希望有一天,我的王子,和我无所不谈,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但是这个多么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