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自己的对话

终于,我的梦想成真了。这个爱跑的家伙终于可以飞到马来西亚以外的国家,没人管了!是谁看贬邱家了?是谁想当初看低我了?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证明给那些狗眼看!我们邱家没钱!再穷也没有穷教育!爸,你就接受这份荣耀吧。

英国,以前在电视里看过太多次了。和洋鬼子打交道?发梦也没想到,三个月都要见到他们。到现在为止还是觉得自己在发梦。拥有自己的房间和私人厕所,感觉很不错。但是我还是觉得孤单了一点。可能这里的文化,就是应该拥有所谓的私人空间。其实说穿了,我怕一个人啦。怕会有鬼!哈哈!所以睡觉时还是会开着灯的。说穿了,其实我并不喜欢一个人,偶尔闷了,就站在窗前发呆,看看进进出出的人;再闷了,一个人在房里乱乱蹦跳,像个傻婆一样。一个人的房间,令我更加容易胡思乱想。

这几天的天气都是雨天,搞到我也好像跟着心情低落。曾经我很喜欢下雨。但是感觉这里的雨天,听不到滴滴答答的声音,看不到雨滴拍打在窗前的裂痕,好像。。。很不一样。。不是下雨。。而是老天在冒冷汗。哈哈哈~英国,英国。。只是建筑物不一样,风土人情不一样,坐落在这个地球上另一个角落。每个人都说不要回去马来西亚了,这里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我有点想念马来西亚的蓝天白云,云朵一块块的,很有层次感。其实对我来说,什么地方都好,只要那里是一个可以让我有回忆的地方。
 
我在度怀疑我是不是不善于交际。再度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变了。我,不爱跟别人交谈,只爱静静的观看。是不是不一样的地方,可以让我看清楚我自己,甚至是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不想人云亦云,学什么洋人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我老土,但是我二十多年来的生活方式,要因为这三个月而做出改变吗?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外国人是超人?不能否认他们真的比我们亚洲人厉害,但何尝不见得,其实他们也想好像我们亚洲人一样呢?人,往往就是这样,永远想要遮掩自己的缺点,只想让别人看见优点。到底是优点还是缺点,怎样衡量?自己的尺度?还是别人的尺度?
 
一个人的房间,自己的对话,到此为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