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7, 2012

有故事的人--还是不习惯“外面的世界”

在编写这个部落格时,外面正下着雨,打着轰隆轰隆的雷,电脑开着莫文蔚的“外面的世界”。。仰望着外面的天空,天空呈现着像似以前水彩画的天空,夜景一定是用深紫色和深蓝色衬托着。。不一样的,就是多了万家灯火。。远处只见闪电,却没听见它的咆哮。。像是哑巴的雷公,用视觉吓到我了,但是却没朝我呐喊。。虽然偶然会听见雷公还是喃喃自语,但是始终还是不忍把凡人吓着。。

我还是不习惯什么?我想,如果他看见我的部落格,一定又再说我胡思乱想了。但是我从来没告诉他,当我一个人时,就是胡思乱想的侵袭。也全靠我的胡思乱想,让我知道,他在我心中还是有一定的位置。从来,男人只会觉得女人的无理取闹是无聊的,又或者说是不成熟的行为。从来,男人让我觉得,女人应该学会体谅,他们常常会说,我们不应该那么幼稚。有时候,听见身边的朋友向我诉说,男人不明白我们女人,女人不明白我们男人。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本书,可以解答男女之间的不明白。如果那本书存在,那么一定是无字天书。男人,永远希望女人默默体谅;女人又永远希望男人默默体贴。在这个默剧表达里,要怎样让观众明白当中的意思呢?

算算他已经做工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吧。我说真的,还是很不习惯。那天和他闹了一场,说是讲清楚了。但是心里还是隐瞒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我不知道,是我太无聊,总觉得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吗?也许。。。我不知道我们走到哪一个阶段了。。我只知道,只要一方开始工作,感情就一定降温了。而我能做的,就是尽力把这段感情保温。“我很累”这句话,曾经何时是那么伤害我。。但是我很清楚,不能将两个不一样的人说的同一句话归类在同一个意思。但是原来,听久了,听多了,我会不知道怎样反应。也许应该说是害怕。一天不到十句的对话令我好害怕,一天不到一个小时的沟通令我更害怕。累积了这么害怕的情绪,就是换来男人所为的无理取闹。说是我太得空了,说是我没事做,说是我。。。有时候笑嘻嘻的对着他,他没笑。。我真的觉得,是我幼稚了。。不是没有话题跟他说,是怕他觉得我的话题很无聊,根本就没兴趣。。。

每一天,他去上班了,对着的就是四四方方的电脑。像是等待,等待自己爱人回家,一个拥抱笑容让他知道今天一切在公司里的委屈辛酸我都了解。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让他知道。无论我怎么说,怎么做都是幼稚。我真的很不习惯。到了晚上,倒数着他回来的时间。一小时,两小时。。。即使我很想睡了,还是坚持到他打开房门那一刻,对我说“我回来了"。。。我想,这一切一切。。都是幼稚。。。

外面的世界我可以不习惯,但是如果你的世界我都不习惯,教我。。怎么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