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受了点伤

今天,二零一二年六月十四日,晴;但微雨。

今天,我只睡了三个小时。功课做到凌晨六点。本以为可以让睡眠占有我十四号的时间,但是翻来覆去,九点钟就爬起床了。整理了一番房间,在下载歌曲中忽然听见阿桑的“受了点伤”,让我 想写写受了点伤的故事。

我是很容易被歌曲牵动的人。我读着歌词,《以为能够留你在身旁,但是谁肯留在谁身旁》。对,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个说法,说是没有人不能够没有了谁而不能生存。昨晚,我们吵架了。就是那么小件事。 却让我知道,原来有时候自己亲眼看,亲耳听得东西不一定是真的。他说我,不要用那么古老的思想处理事情。我不知道,什么叫现代化。我不知道到了英国,要用那么现代的思想去处理事情。我不知道,我不聪明,是错。我不知道,原来我应该这样那样。我只知道,我没钱,省钱是我的习惯,思前想后才决定,会让他那么无奈。我知道,他疼我,但是我还是因为他的话,受了点伤。

他对我说,毕业了要留在这里工作,工也有了。我沉默,不知该如何回应。我,那么古老的思想,只知道,我没有权利阻止他。我那么古老的思想,只知道这一天我应该早就预料到。我那么古老的思想,把我不知受了点伤的心情藏在心里。我不多问,也许应该说,不应该问,“那我怎么办?” “那我们怎么办?”反正,到最后的答案,就是他没有回应我。跟一位对于我来说很有才华的人在一起对象在一起,我自卑的想法,从来没有消失。我很想对他说,我知道我很笨,我知道我很蠢,我知道我没有才华,我知道我的生活是平凡,我知道在你身旁会有多姿多彩的回忆;但是往往说我迟钝的字眼重复出自你的口中,我真的。。。真的没有看到我改进吗?真的不能接受那样的我吗?所以,留你在我身旁的字眼从来不会由我说出口,因为我一直都知道,没有我,你一样可以拥有更广阔的天空。

没关系,即使我受了点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