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有故事的人--发泄

无聊,无聊的时候能够做什么?想东想西的,一大堆东西。快要毕业了,什么都不想做的我,好像很害怕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最近脑袋一直浮现钱钱钱的问题。曾经几时,我被这种所谓无形的压力逼得快崩溃了。一直以来,我对钱不敏感,只是到真的没钱了,身边的人也是为钱而烦的时候,令我也感到为什么,人可以为钱而死。我讨厌欠钱的感觉,我知道钱得来不易。所以我更加极度羡慕那些有钱的女生,至少她们不会这么烦恼。家里的人,也不会对他们说“我没钱”,真的很压力,很想很想,死了就算,不要来烦我!

最近得知一位陌生的男生失恋了。其实也不关我的事,只是觉得他有点向当初的我。很想跑去对他说:“不要为不懂得珍惜我们的人伤心。不必刻意的让他知道我们很难过。不必再流眼泪,更不必什么所谓的守候。我们不是天使,更不是守护神,人家不需要我们的守候。把仅有的自尊留下,证明会有更好的明天!”其实,是真的需要时间去恢复一切。习惯,都说了是习惯,当然一时会很难过。当爱情来到尽头时,就什么都不是了。不是对方无所谓,而是我们自己太在意吧。想当初我也是把自己困在圈圈里。现在,可能在朋友的眼里我又陷回爱情的世界里。但是这次,我承诺自己要懂得收放,因为连我自己也看不清这段感情的未来,到最后是美好的童话还是曲终人散?即使我很想有个清晰的路线,但往往对方是阵风,奈何啊?

今天,我听到一句让我沉思的话:“一位男生,当他说爱你时,未必他懂得如何去爱;当一位女生说爱你时,她的温柔一面就会渐渐消失。”为什么?我不是到这是不是一个道理,但是又好像蛮真的。其实爱与被爱两者之间到头来都是在计较的方程式上发生。我爱你多一点又怎样,你爱我多一点又如何?爱多一点有奖品?爱少一点回被惩罚?其实静下来看看时,身边的人包括自己都被感情问题耍弄着。谁是爱情得意者?

真的好想好想,一个人到处旅行走走。看看各个角落发生的小故事。小故事,大道理;令我的人生更写实。:)

No comments: